动态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治理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14: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我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治理工作调度推进会。县委书记张双翼,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信华,县领导雷博宁、王宝哲、刘学超、王伟佳、徐峤出席了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双翼指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事关长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落实好各项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张双翼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严守耕地红线,推动果蔬产业提档升级。持续丰富和拓展农业功能内涵,抓实乡村振兴的关键。推动多业态集聚发展,带动群众持续增收。以农业转型升级带动乡村的全面振兴。要持续深化“党建+信用+金融”支农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推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坚持示范带动。强化乡村振兴支撑。带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收。要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构建好农村“五位一体”治理架构,加强村级事务公开工作,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夯实乡村振兴的根基。抓出成效,抓出亮点。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考核导向和实绩导向,勇于创新实践,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雷博宁在会上讲了意见。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和相关县直部门分别做了汇报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