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要闻

李信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3  16:39: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2日,县长李信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张钰、王伟佳、乔树昆、郝力、徐峤、刘英壮、石宏业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广铎,县政协副主席李赤卫,政府办、纪委监委、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就《2022年饶阳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饶阳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文件。会议指出,加强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突出抓好学法、用法、执法三方面工作。

会议就《饶阳县2022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指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省市安排部署的政治任务。各级有关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严格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省市考核。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就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省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落实文件指示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抓牢重点任务,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按照时序进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做好筑牢防返贫防线、做强农业产业、建优美丽乡村、保障农民收入等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稳定高效推进。

会议就《饶阳县2022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县领导和部门要认真研究,牢牢抓住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政策机遇,在争取资金规模、资金整合规模、推动乡村振兴上实现更大的突破。具体工作中,突出抓好全力谋跑争促、丰富项目储备库、提升到位资金整合率三方面工作。

会议就《饶阳县暴雨灾害防御实施细则》《饶阳县暴雪大风寒潮高温灾害防御实施细则》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同意以上文件。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预警提醒。及时把信息传达到位,争取足够多的应对时间,减少损失。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气象部门要采取多种渠道,将各种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普及到位,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三是加强工作调度。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提前分析研究全县天气情况,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有关工作。

会议就2022年全市绩效考核目标体系等文件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各副县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具体工作中,要抓好学懂弄通考核体系、定期研判调度指标、加强对上沟通联系三方面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就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会议强调,一要速度再加快。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排查统计,按要求上报。二是范围再全面。要对全县自建房严格把关,在全面排查的同时,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应付心理,确保隐患排查彻底。三是整改再严格。对排查出存在隐患的房屋,要一视同仁,统一标准,该维护的及时维护,该拆除的坚决拆除,不留安全隐患。同时,要宣传到位,确保全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就《饶阳县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关于2022年减税降费工作要点》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一方面,要应减尽减。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减税降费要求,摸清底数,掌握政策,确保执行到位。另一方面,要应收尽收。财税要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深化2020年在我县召开的全市综合治税现场会经验做法,坚决堵塞跑冒滴漏,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就《饶阳县2022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要求,做好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全力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对照任务目标,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阶段都能取得好的成绩,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日常管理。要通过把功夫用在平常,保障全年目标的实现。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就《饶阳县校车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办法。会议指出,校园安全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安康,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统筹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绝对不能出问题。同时,要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防溺水、食宿安全等方面工作。

会议就《饶阳县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梳理分类汇总、调查结果审核公示、集中受理、统一审核登记、发放证书等时序进度安排,重点抓好组织推动、公平工作、矛盾化解等方面工作,依法依规推进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