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我县正式实施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统筹

发布日期:2021-01-04  14:01:3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门诊统筹的含义是什么?

门诊统筹是指参保城乡居民在乡镇卫生院和定点村卫生室门诊购药、检查时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标准范围内的费用都可以按比例报销。

二、门诊统筹待遇标准是多少?

2021年门诊统筹的报销比例是没有起付线,报销50%,封顶线200元。在乡镇卫生院单次(或每日)门诊费用报销不高于60元,定点村卫生室单次门诊费用报销不高于30元。

三、门诊如何统筹管理?

门诊统筹实行定点管理。参保人员在参保地所属的乡镇卫生院(医院)和由该乡镇卫生院(医院)管理的辖区内定点村卫生室看病,普通门诊统筹可以报销,其他医疗机构不可以。

四、普通门诊统筹与个人账户区别是什么?

个人家庭账户是每年在医保基金中提取60元作为家庭账户资金供个人报销使用,每人每年最多报60元。门诊统筹是按50%的比例报销,每人每年最多可报200元。    

五、个人账户与门诊统筹政策如何衔接?

2021取消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制度,全面实行普通门诊统筹。参保居民原城乡居民医保个人账户的结余资金可继续使用,不清零,用完为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