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要闻

县长李信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0:12:3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8日,县长李信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闫欣、李海波、李建章、赵建华、刘学超、牛荣霞、刘明炜、刘广铎、靳列维、石宏业出席了会议。纪委监委、政府办等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就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学深学透,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压减三公经费、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基本民生、基层运转等重点支出,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强化财经纪律,认真开展自纠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相关人员严肃处理。同时,切实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组织各单位财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切实规范全县财务管理。

会议传达了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就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抓牢工作重点。各责任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按质高标准完成。要加强执法处罚,加强考核。严格执行《饶阳县乡镇区空气质量考核办法》,对在全市排名落后的乡镇予以约谈、问责,切实提高乡镇环保工作落实力度。

会议传达了2020年省市土地例行督查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地热井关停热源替代工作会议精神,就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任务要求、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具体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就《饶阳县2020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工程。要根据我县实际,突出抓好四项重点。一要突出规划引领。加快总体规划编制,二要突出生态环保。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深入实施地下水超采治理、国土绿化等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三要突出资源节约。坚持绿色集约发展,大幅降低能源、水消耗强度。四要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多城同创”,提升全县生态文明综合水平。

会议就“双节”期间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国庆节将至,要突出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全面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政令畅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