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要闻

县长李信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11:17: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县长李信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县领导闫欣、赵建华、刘学超、牛荣霞、刘明炜、刘英壮、石宏业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县政协副主席刘广铎及相关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就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找准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进行解决。要不断抓实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举措,围绕企业发展需要,在精简审批、融资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实施一批关键性改革,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环境。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就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确保各项环保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要扎实开展攻坚治理,突出抓好督查整改、扬尘污染防治、臭氧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治理四个方面。要不断强化督查问效,对工作不力者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饶阳县2020年上半年小康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强化责任,以更有力有效的措施推进指标完成。要细化任务,补足短板,力争前列。要强化沟通意识,及时掌握指标在省市位次,对落后指标,抓紧分析研判、科学调度,确保在省市排名中力争前列。

会议听取了饶阳县2020年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汛期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未雨绸缪、扎实备汛,为做好今年全县防汛工作打牢了坚实基础。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要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抓牢关键环节,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会议就饶阳县安委办起草的《饶阳县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集中全部精力,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抓牢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紧查漏洞、补短板,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成效。同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就《饶阳县创建第二批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议指出,创建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提升城市形象、满足群众精神需求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按时间节点和创建标准抓好工作推进,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就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强化目标导向、统筹意识,全力抓好分管工作推进。要抓紧对照年初安排,对各项工作进行清仓盘点,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进一步抓牢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主动作为,立说立行,不等不靠,坚决克服推着干的倾向。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解放思想,千方百计破解。要高效推进工作,对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第一时间下沉到基层落实,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