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河道清理整治和村庄搬迁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06-23  09: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0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河道清理整治和村庄搬迁工作视频会,代县长李信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钰,副县长李瑞峰,各乡镇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收听收看了会议。

视频会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贯彻会议精神,对落实河道清理整治和村庄搬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信华指出:河道治理和村庄搬迁工作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引起重视,抓好落实。要认真抓好河长制落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河道清理整治工作,按照省市反馈意见,逐个排查,举一反三,彻底整改,确保巡河率到达百分百,做到有效巡河。要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相关乡镇区要积极动员引导搬迁群众和接收群众,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认同,要对安置点进行逐户确认,确保迁出户能妥善安置,和谐稳定搬迁,不出问题。要做好防汛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实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注重防溺水工作,水利部门要加大汛期防溺水安全宣传力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教育部门,要做好青少年防溺水教育工作,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张钰、李瑞峰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