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要闻

县长左俊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2  13:25:3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号下午,县长左俊勇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刘学超、牛荣霞一同参加调研。

左俊勇一行先后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县定点医学隔离观察区、富贵城小区、农行家属院、财政局家属院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医院发热门诊,左俊勇详细询问了门诊接诊流程、筛查流程、隔离病区设置和病人救治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县医院要切实把省市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完善操作规程,规范设置待诊区,强化消毒隔离措施,严防发热人员交叉感染。要认真落实好“三个关口前移”要求,加快检测实验室建设,确保所有发热人员快速高效检测确诊。要切实强化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措施,保障好医护人员人身安全。

在县定点医学隔离观察区,左俊勇强调,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配好配齐隔离观察设施设备,规范隔离管控操作流程,认真做好医护检测,确保隔离观察科学有序开展。要加强观察人员人文关怀,切实做好日常监测、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确保他们正常生活、身心健康。同时,希望一线工作人员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在富贵城小区、农行家属院、财政局家属院,左俊勇详细了解了人员排查、小区管控、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希望大家坚守岗位不松劲,严格落实小区排查管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要创新利用社区疫情智能防控平台、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更加扎实精准做好排查防控工作。要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登记、上报和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做好医疗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出行聚集,众志成城,凝聚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