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要闻

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2-11  16:51:1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左俊勇,副县长李瑞峰、刘学超,政府党组成员魏同彦出席了会议。

左俊勇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乡镇区要科学布局,分工明确,统筹兼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专家组提出的管控建议,推进散煤禁烧、露天焚烧、扬尘治理等重点治理任务落地见效。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坚决完成各自分管的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推动全县空气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环保局、市场局要利用无人机等科学手段,加大散煤禁烧治理力度,严格执法,严厉惩处,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两办督查室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严格督查、严肃问责,全面压实各项工作责任。

左俊勇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果断坚决,又要彻底全面。要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形成自觉抵制、全民监督的浓厚氛围。乡村两级干部要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明确所包村、所辖区的主体责任及监管责任,全方位、多角度对重点村、重点区域实施长效监管,确保防治工作有序进行。

会上,李瑞峰、刘学超、魏同彦分别讲了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