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饶阳县新城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发布日期:2019-11-15  15:20: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落实城乡总体规划,科学指导城市建设,我局组织开展了《饶阳县新城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该规划编制历经调研、方案对接、研讨和修改完善等多个阶段,并经部门论证,已形成规划草案。为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现将该规划草案进行批前公示,诚请广大市民谏言献策。

公示时间为20191115日起至20191214日,共30天。广大市民可通过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提出书面意见和建议。

电子邮箱:ryghjywk@163.com
  通信地址:饶阳县平安西路409

    编:053900

咨询电话:0318-5709016

 

 

 

一、规划范围

本次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为:东起博陵大街、西至创新街,北起丰收路、南至沱阳南环大道,总用地面积272.56公顷

二、主导功能

规划区主导功能为居住和商业服务

三、规划策略

1、疏解——不适宜功能;

2、优化——土地利用;

3、保护——生态与文化资源;

4、提升——城市风貌与品质。

四、主要内容

1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五区”的空间布局结构。

2用地规划

规划落实饶阳县城乡总体规划的相关要求,细化并落实各类用地的规划布局。同时,针对公共服务设施(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市政基础设施(给水、排水、电力、电信、供热、燃气、环卫等)、综合防灾体系(防洪、消防、地质灾害等),按照高标准进行规划。

3道路系统

规划区道路分为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三级,构建“三横两纵”的道路系统结构。“三横”为:平安路、康裕路、沱阳南环大道;“两纵”为:诗经大街、博陵大街。

4公服配套

按照4.0万人进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按照十五分钟生活圈、十分钟生活圈、五分钟生活圈三个层级的公共配套;类型包括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文化娱乐设施、体育设施、社会福利设施、行政管理与社区服务设施、商业设施等

5城市设计

城市设计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重要城市界面规划重点控制平安路、诗经大街、博陵大街等重要道路的城市界面二是天际轮廓线控制确定规划区内各片区的建筑控制高度,以诗经公园周边为制高点,周边依次递减三是城市色彩控制规划采用灰色系为主色调,在此基础上,细部和街头构筑物点缀明度和彩度较高的色彩,形成层次丰富而又统一和谐的城市总色调四是夜景照明,以文化广场及周边公共建筑,打造整个新城区夜景核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