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要闻

我县举行经济开发区爱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资助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18  15:45:0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8日上午,我县经济开发区爱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资助仪式在县教育局5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副书记周观森、副县长牛荣霞、县政协副主席张娜出席了会议。县经济开发区、县教育局、经济开发区爱心企业负责人代表、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活动仪式由团县委书记石旭光主持。

 仪式上,爱心企业代表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县领导为爱心企业发放了爱心证书,受助学生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县委副书记周观森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热心公益事业、资助贫困学子的经济开发区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资助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同时希望受助学生们志存高远,时刻保持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的先进性,把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国梦相统一,努力在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的奉献中实现理想抱负、成就精彩人生;希望学生们努力成才,珍惜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希望学生们弘扬新风,继续保持和弘扬好顽强拼搏、自强自立的精神品质,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言人、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人。同时,还要学会感恩、奉献爱心,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关爱他人、传递温暖,传递爱心。

此次捐赠仪式,县经济开发区以康氏金属、盛鼎金属、润丰低温、润东钢结构、昊阳红木、乾烨金属、华九金属、众鹏路桥、海森围栏、盛通网业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共筹集助学金7万余元,资助困难学生140余人。

据悉,今年以来随着脱贫攻坚活动的开展,我县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对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施了“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并享受国家助学金”的“三免一助”政策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施“免学费、免教科书费、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的“两免一补”政策。2018年为38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7.6万元为普通高中和职中建档立卡学生资助38.6万元。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发放生活补助322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