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手续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8-09-06  21:24: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养老保险费补缴手续如何办理?到哪里办理?

    需要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参保人员应及时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办理补缴手续,填写《补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并将需补缴的养老保险费存入社会保障卡的银行账户或银行存折(卡)。

    二、填写《补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应注意哪些问题?

    1.《补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由参保人员填写,若本人无法填写,可由亲属或村(居)委会经办人员代填,但须本人签字、签章或留指纹确认。

    2.新农保或城居保制度实施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参保人员,应按规定逐年缴费,并可补缴至满15年;对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对于没有按规定逐年缴费的,可补缴中断年度的缴费部分,但不享受相应的缴费补贴。

    3.《补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申请表》一式三份,由参保人员、乡镇(街道)事务所和县级社保机构各留存一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