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要闻

左俊勇主持召开全县重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17:35:4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9日下午,县长左俊勇主持召开全县2018年秋冬季造林绿化、洁净乡村、迎接市脱贫考核、河长制重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钰、副县长张占增,各乡镇、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左俊勇就全县当前重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左俊勇指出,秋冬季植树造林重点是当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部门、各乡镇要对照任务目标,按照“大绿量、全覆盖、多功能、多色彩、有层次”总体要求,围绕沿路、沿河、环城、环村等重点区域开展工作。林业部门要立足饶阳实际,分清任务层次,逐项推进,确保任务完成。特别是高速公路沿线乡镇,要提高绿化标准,在保证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景观效果。乡镇主干公路沿线要继续扩规模、增绿量,抓住时机增种补植,成方连片。要做好保障机制,优先选种本地树种,保证成活率,做精致、细致,实现“环境效益好、经济效益好、景观效果好”目标。林业部门要对各乡镇大方、大果园及城镇周边植物园做好规划设计,指导和监督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快速推进。

在河长制落实上,左俊勇强调,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河长制工作认识,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好河流工业污染和生活污染问题,健全组织机构,完善档案资料,及时汇总更新信息。各级河长要严格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全面掌握本辖区内河流分布流向情况,河道督查巡查、垃圾清理等工作常态化,及时发现和排查隐患,明确责任,扎实整改。水利部门要强化监管,建立网格化、长效监督机制,与各乡镇密切配合,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左俊勇强调,近期以来,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继续盯紧重点不放松,保持住扶贫工作成果,扎实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识别、扶贫项目落实等工作,积极做好各项准备,以最佳状态迎接市脱贫考核。要深入研究探索洁净乡村工作长效机制,解决好村庄垃圾和污水清理问题,科学谋划,着眼长远,明确“如何清、上哪清”问题,疏堵结合,从源头入手,彻底扫除环境隐患,竭尽全力为群众创造优越的生产生活环境。

    张钰、张占增分别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